芳菲正诗

逝者离去,繁华已尽;偶正归来,芳菲正诗。

走失

2020年的伊始到五月份,新冠传染性肺炎疫情的发酵到有所控制,整整花了四个多月,因为这,大部分人宅的时光多了起来,但是疫情依然严峻,无症状感染者特别是武汉还是有增加,海外更是情况严峻已经累计449.54万了,死亡人数也达到近30万,所以学校还是无法开学,除了高三、初三毕业班进行封闭式教学,其他学生依旧是网课,幼儿园更是不能开学。而我,也是偶尔去下学校大部分时间在家办公。很多地方不能去,自由出入受到了限制,也通过几个月闭门的时间看清了很多人,看透了很多事,回想了很多事。

生活,这几年什么都没有办法去写,都觉得是到头了,很疲惫,吵,失望,无语,失眠,无法沟通,无法观察我的喜怒哀乐,无法相处,曾经的一点点美好没有剩下什么,都是生活的一地鸡毛、自私和冷漠。

曾经说我不喜欢心里放事,必须要说出来要解决要让我笑,不能隔夜。

曾经说我喜欢有亲昵的属于两个人独有的称呼。

快乐简单的生活,爱闹,害怕一个人怕孤独 。

曾经说我不喜欢被人遗忘,需要被牵挂。

曾经说找个爱逗自己的人,每天过的快乐点。

曾经说那个人每天把我捧在掌心里,关心我内心的所有,不让我感觉到不快乐就是嫁对了。

曾经说态度温和,不能批评我,只能鼓励我,保护我的才是我要等的人。

曾经说不分彼此,舍得为我花钱,以我为主,说过的承诺要记得一辈子,一个人也是一辈子。

但是。

那些事:结婚当着亲戚家门的面商量好的事转身就反悔,出尔反尔,也不打招呼说声,丢了所有人的脸,你们做的。我一直记得。

买房子,我们女方父母比男方出钱还多,也没有人感恩知足。

结婚怀孩子我一直未休息,都在努力辛苦工作,存钱。回武汉发展并装修软装,她说两个人带孩子浪费,我也没闲着在赚钱,但是意思也不能闲一天。苦。

怀孩子闹得很不开心,我差点闹消失了。还失望到一个人住酒店去了。

生孩子两茬罪,肚子疼的睁着眼,一个人来回痛到天明怕,你们睡得呼呼响。

坐月子留我一个人在家,弄孩子,你们说是照顾我结果是来玩的,结果腰疼,洗澡没有照顾我出了荨麻疹,受尽折磨,还吃过萝卜白菜就是一顿饭。

坐月子期间你还跟别的女人聊的欢,心酸。

跑我妈那暗示说我不做家务,真不知足,期待我什么都做,家庭,事业孩子都管还要在老家做家务不要想了,结果你说以后叫你妈不要跟我妈联系,对,陌生人才不需要联系。

回武汉三年,年年花费十多万,没有想想这是谁的担子,想着我的付出………

其实我的记性不好,还有很多我都不记得了,我记得的都是潜意识里没有忘掉的事,都是关于你的态度你的冷漠造成的伤心事。

所以,我要想想,未来的日子还要怎么过,想想每次的空气突然凝固该怎么终结。

于是,翻了下空间那也是我一部分的时光,找找初心。从2020年倒翻到2011年,近10年的光阴一幕幕呈现在眼前,恍如隔世,滋味各种。庆幸那时候的自己喜欢写,照,才能留下来那么多的酸甜苦辣时光,可以拿来重温。真正留下来的还是要记录下来,毕竟,记下来的那刻,我们付出了真心,付出了时间。人是健忘的,大脑只能装下最美好的,或者最痛苦的,过滤掉很多很多美好的,亦或者痛苦的。若无这些证据,青春黯然无色,想不起当初是怎样的一种悸动,怀疑一切只是个错,将错就错而已。可是,如今,我们到底谁错了?











评论

©芳菲正诗 | Powered by LOFTER